出版品

全國綠建築繪畫徵圖比賽-全六屆特優作品桌曆提供下載~

1018
次閱讀

        近年來氣候變遷,全球暖化已成為國際關注的環境議題,為讓民眾深入思考氣候暖化對生活環境的影響,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積極推廣綠建築節能減碳永續環保的理念,並辦理綠建築扎根教育,讓民眾能從小認識綠建築。

       為提升綠建築扎根教育成效,自2016年起辦理「綠建築繪畫徵圖比賽」,並於2019年擴大更名為「全國綠建築繪畫徵圖比賽」,同時整合綠建築數位教材教學、綠建築示範基地導覽與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,鼓勵並引導學生、教師及家長至綠建築現地觀摩,使學生透過開放且活潑的繪畫比賽,對綠建築有所認識,並在繪畫比賽創作過程中,增加學生的觀察力,進而了解綠建築意義,強化學習成效,由下而上的擴大綠建築宣導推廣之能量。

       全國綠建築繪畫徵圖比賽至今已完成6屆,截至2021年累積得獎作品共計1065件,顯示綠建築教育扎根已逐漸向下茁壯,期能持續以活潑多元競賽方式引導學生學習,讓綠建築觀念深植於心,潛移默化擴大推廣綠建築永續環保的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