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建築案例介紹

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龍潭鄉銅鑼圈段48-200地號廠房新建工程

9300
次閱讀

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龍潭鄉銅鑼圈段48-200地號廠房新建工程

綠建築標章:黃金級(2009年版)

建築資料:

地點: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13鄰中豐路高平段18號

設計單位:廖志鴻建築師事務所

業主: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用途:工業廠房

構造:鋼骨鋼筋混凝土

樓層數:地上3層,地下0層

基地面積:2,788.00平方公尺

建築面積:1,684.35平方公尺

總樓地板面積:4,647.29平方公尺

建蔽率:60.41%

容積率:153.81%

設計期間:99年3月~99年12月

施工期間:100年2月~101年2月

綠建築級別:2009年更新版 黃金級

 

作品理念:

    任何建築都得面對差異性極大的氣候條件及自然生態環境的挑戰,尊重基地條件是建築師面對環境所應負的積極責任。

    建築是一種體驗的過程,透過與環境的對話;在一個可控制的土地單元內,在限定的人造空間中導入自然,讓人的意識在自然中迴盪,經過時間的洗禮,建築物、人類將與自然融為一體。

 

設計構想:

    建築是一種體驗的過程,透過與環境的對話,讓我們的身體處在一棟對自然有所回饋的建築物裡;模倣自然的結構,設計出野性叢林般複層混交的植物群落,讓各種植物都能長期盤據在各自的生態地位。

    同樣的,在室內設置叢林室、如蟻坵般的浮力通風塔、引進陽光的燈箱、與自然大面積的接觸藉以調整室內氣候條件;在基地內,回歸沼澤或湖泊,與水共生,將靜態的構造轉換為充滿動感的生態建築。

    將已切片化的生態轉變為立體化的綠色棲息地,以陽光、空氣、水及土壤建構生態圈;以生態、永續、綠建築及對應基地環境等綜合效應上回應建立永續環境的綠色工廠。

 

•以下提供詳細內容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