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品建築講堂

日期 2019-06-07 | 新聞類別: 轉知訊息

主題

龔書章「共創整合—從設計到整合、從形式到型態」

專題

邵棟綱 「空間型態的革命:數據科技時代的創新定義與跨域分工」

郭英釗「建築的價值翻轉:從人工智能(AI)到生物智能(BI)看到環境系統的新可能」

鄭家皓  「風格故事力:從體驗設計看商業空間的非典型消費模式」  

透過建築專家學者的分享,讓聽眾了解專業人士在建築美學過程包括規劃設計、施工品質及管理維護的重要歷程,使與會者在座談過程中,對該作品或地區有更深刻的體驗與認知。呼應台灣建築美學文化經濟協會致力於提升國民美學素養的目標,本課程作為協會一系列美學課程的首發,希望能讓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力的各行各業專業人士參與課程,藉由課程了解該產業與建築、空間、設計產業之間可能的合作模式。透過各產業間的相互交流,以達到廣泛散發效果。

因此本次特邀國立交通大學建研所龔書章教授,以機能與秩序共創整合為討論範疇,闡述在當代時空下建築設計如何因應不同產業、大環境、使用者需求等變異,透過策略分析、系統整合等過程,而產生了不同於以往的建築發展可能性。

本堂課程也力邀三位專題講師:邵棟綱建築師、郭英釗建築師與鄭家皓總監,透過案例分別針對不同空間尺度所面臨的狀況,建築與各種產業或機能,如何透過分析與整合而產生新的可能性。

報名網站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1905090953505647997060

    




本篇新聞來自:臺灣綠建築發展協會
https://www.taiwangbc.org.tw/tw

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:
https://www.taiwangbc.org.tw/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