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知訊息

「品建築 美學講堂」活動

2297
次閱讀

講堂主題:注入新創再現風華 / 台南市定古蹟林百貨

講堂日期:2017年8月11日(五) 14:30~ 16:30

主講人:徐裕健/建築師 ╳ 林韋旭/起造人代表(台南市政府文化局)

建築師簡介:

徐裕健建築師,台灣大學土木研究所博士,長期從事古蹟修復及歷史建築之研究,從業至今獲獎無數,其中「林百貨」修復工程獲得2015國家卓越建設獎:文化資產修復保存類 卓越獎之殊榮。代表作品:市定古蹟「林百貨」、國定古蹟「台北賓館」、二級古蹟「台北公會堂(中山堂)」等。

作品簡介:

【林百貨】創立於1932年,為當時台南第一高樓,也是全台第一間擁有電梯的百貨,在日治時期代表著台南繁榮的象徵,但隨著創辦人的逝世,以及受到二戰的波及,結束了林百貨短暫卻輝煌的時光。2014年經修復後,再度開幕,建築師除保留歷史痕跡,並且賦予文創新意,深獲民眾好評,使睽違了80多年的林百貨再現當年風華。

 

線上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D4SVQ2

Facebook活動頁面連結:https://goo.gl/R7Fjj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