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知訊息

(轉知訊息)2017未來居學生設計獎

2362
次閱讀

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於 2017 年邁入第 20 屆,回顧前十年未來居的活動,在各屆理事長們前瞻視野、以及會員朋友們熱心的支持與贊助下,讓我們看到經由演講、交流、作品、觀摩、論壇等所建構出的學習前沿;接著我們更期盼未來居的種子能散播到更多人的心靈福田,於是去年我們調整了企劃方向、重新編排對未來居的議題認識。在規則上,以哲學思考、標竿建立、實踐行為作為範疇;相應在行動上區分以概念、設計、執行互為經緯交織,勾勒出一個可以實現的遠景期待,建立可以檢驗過去、認清現在、擘畫未來的知識反饋。

居是建築,那未來在哪裡?所以今年,我們計畫徵集來自國內設計相關科系一同參與,內容以「建築及室內空間」為應用領域,探討居住者與外界生態互動,思考如何在對應環境變化、全齡化、智慧化的當代趨勢下,共同發掘讓未來的「居」更美好的可能提案,同時鼓勵莘莘學子的創作表現,並提供企業發掘新秀的機會。

活動網站 http://www.aaotr.org.tw/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建築營建協會